2015-09-05

YouTube星蔡啊嘎的可恥影片(更新了)

上個禮拜在我遵循的博客之一(叫“Taiwan Explorer”;是一位歐洲人的博客,他住在台灣了很長的時間)看到了很有意思的文章關於台灣最有名的YouTube星蔡阿嘎的為環保局做的影片。他代表政府介紹環保標章 。影片在下面:


在蔡阿嘎的FB有人張貼Taiwan Explorer寫的文章。
我跟Taiwan Explorer的筆者有一樣的看法,這部影片不但非常可恥,而且很尷尬。為什麼?是因為他用的面具是侮辱黑人的。他只要介紹環保標章,為什麼要給台灣人對黑人不好的印象?  我發現了蔡阿嘎以前常常用那個面具。要是他知道不知道那個面具是有攻擊性的,但是他和台灣人要知道表示黑這樣人不行。


讓我來多說明:

蔡阿嘎是台灣最有名的YouTube星,所以很多人看他的行動,他是台灣的“臉”之一。每次他用那個黑人面具,好象他說黑人又不好看,又噁心。有很多外國人住在台灣,這樣的東西會讓他們很不舒服,給他們在台灣皮膚歧視是ok的印象。

再說,在上面的影片蔡阿嘎是代表台灣政府。台灣的希望是世界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跟大陸不一樣。如果台灣政府沒有考慮他們的行動,得到世界的支持會有一點難。布基纳法索是台灣的盟友之一,讓蔡阿嘎開黑人的玩笑不好。如果蔡阿嘎,台灣政府覺得大家在世界上(不包括黑人)覺得黑人是吸引力的我建議他們再想一想。

你可能在想,“台灣人都不是這樣啊!我們台灣人覺得黑人面具跟別的一樣,又好笑,又可愛。台灣沒有皮膚歧視!台灣有黑人的老師...” 等等。

說實在的,台灣有台灣式的皮膚歧視。比如說,有的補習班老闆不想給黑人工作因為他們覺得黑人很可怕。那就是一种皮膚歧視。台灣人可能覺得蔡阿嘎用的黑人面具很好笑,但是在很多國家那是很有攻擊性的東西。台灣人要多考慮外國人的看法。

那,我給你看看我在蔡阿嘎的影片上的意見和別人的回答。我就說我的看法,很清楚讓別人不舒服。我不是酸民,也不恨蔡阿嘎。我就想說我不喜歡他面具的選擇然後說明了為什麼我覺得他的行動不太好。



第四個人...我覺得有一點奇怪。
好像他威脅我,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些人跟我有一樣的看法,比如說:

Mr. Bataille 說:1)你為什麼要用那麼怪誕面具,沒有用一位真正的黑人男子? 2)為什麼眼睛伸出那麼多?你覺得黑男子看這樣?

Pei Syan 715 說:放心一點!這就是一部影片!

Mr. Bataille 回答:對,這就是一部影片的使用就是教育很多人 然後黑人的表示是很煩擾的。為什麼?這部影片演出黑人是又不好看,又無知。如果用好的黑人表示,會非常感激。


Phillip Charlier(他意見有一點長所以我總結):60和70年代台灣戒嚴了,所以媒體沒有皮膚歧視的主題,台灣人不懂那樣的東西。但是做影片的人(蔡阿嘎)要知道人們在世界各地會看這個不只是台灣人,要當世界國民考慮別人的情懷。

還有一些人寫了有攻擊性的東西:

我也在蔡阿嘎的FB我寫我的看法。他就like我寫的,沒有回答。我覺得有一點奇怪:


我希望在前途蔡阿嘎不會再用那個面具,給外國人不舒服的感覺。他要多考慮他的行動要不然給台灣丟臉。

新消息(15/07/09):

蔡阿嘎道歉了然後說在前途不會用那個面具,太好了!


2 comments:

  1. I'm a Taiwanese and I'm sorry to hear what happened. Indeed, Taiwanese need to learn how to respect other people. I also agree that the video makes people uncomfortable. The society nowadays isn't right, people insult each other just because they don't agree with their opinion. It's very brave of you to shout out the opinion you had with the video and post it online.
    I want to friendly remind you, we Taiwanese aren't very sensitive with racistism. They replied very rude not because they are racist, It's because the society nowadays make them to do so(I mentioned it on the upper paragraph). So don't be so angry with it, not worth. They are just not sensitive enough to recognize what you are trying to comprehend. Apologies for making you uncomfortable.

    P.S. Your Chinese is amazing!
    Have a nice day!
    A random anonymous Taiwane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ope you saw my comment on YouTube. Thanks for understanding!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