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一天在旗津島上

離開的時間。媽媽跟兩孩子太可愛了。
我跟我爸去高雄的時候,他讓我當導遊。雖然我也沒有去過高雄了,我們的日程由我安排。安排每天的日程對我不太難,但是我不知道要是每個地方會給我們好的印象。大家知道,一個人喜歡的地方可能是別人很不喜歡。

高雄捷運地圖。
Source
我們去高雄前,我覺得旗津島就是一個在島上的村,沒有納入高雄。旗津島其實高雄的區之一。我也發現旗津島是很有名的旅遊景點,很多人說又美麗又很好玩的地方。我同意。除了游泳以外,旗津島有很多活動你可以享受,這對我很重要以為我不喜歡游泳。
旗津島也很容易取數。就道捷運四子灣站,然後在捷運站的地圖找 “鼓山輪渡站”。走到碼頭就要十分鐘,你會先看到很多人排隊,然後看到碼頭!

雖然去旗津島的線很長,可是之要等差不多十分鐘。如果你有自行車或摩托車你也可以在鼓山輪渡站上船。輪渡放不下車,應該有別輪渡站對車子合適。
高雄85大樓
旗津島輪渡站。
坐去旗津島的船很好玩。從船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高雄85大樓。從遙遠的地方,高雄85大樓看一個飛船很像!我坐船的時候常常有暈船,但是去旗津島的船動得很慢所以我沒關係。到旗津島要十分鐘左右。

旗津區輪渡站在海灘,名勝古跡,和飯館旁邊。我們沒有了很多時間(這天晚上要坐車回去台北),所以我們就參觀天后宮和逛海灘。我也吃了一些小吃。


這街很熱鬧,有很多買的,吃的。
我為我爸買了一頂帽子。
天后宮是高雄的最老的寺廟,1673蓋了。我覺得是很漂亮,如果你去旗津區一定要參觀!

燒紙錢。
天后宮的藝術。
人們的願望。中文的,日文的,英文的都有,
但是我們沒有寫一張。
想拍照片的一堆。
在海洋不准游泳。
海灘有很多人,好像年輕人很喜歡去旗津島游泳。海邊有游泳池因為在海洋不准游泳。在海灘我們就又聊天,又看大家了。別人也看我們倆。有兩個人想拍我們的照片。我很嚴肅得說了,“我們不要。”,可是男人舉他的相機,然後我爸舉他的手機。那個男人笑著懂了就走了。


在海灘的大螃蟹雕像。
很多人享受海灘。我愛看過來,過去的貨船。
可愛的茯苓糕賣家。
紅豆茯苓糕
在台灣,每個有名的地方都有好吃的。吃美味的食是台灣人的最愛興趣之一,我覺得。茯苓糕對我最有意思的小吃在旗津區。我選紅豆茯苓糕。茯苓不太甜,也裡面的紅豆好配茯苓,很好吃!我之買了一份,可惜吧。




顏色有一點可怕,
但是味道又溫和,又好。

墨魚汁腸賣家。
我也吃墨魚汁腸。我吃過幾次,但是我想吃旗津島的,跟我前吃的差不多一樣。腸的黑顏色有一點奇怪,但是有普通的味道。







有很多种蝦干。
There are many types of dried shrimp.
魚干和海草。
Dried fish and seaweed.

我們也參觀一家很大的魚干市場因為我想買我媽媽大包魚干。那邊的魚干比在美國的比較便宜。有很多攤子但是他們差不多賣一樣的東西。我隨即了選一家然後買了三大包魚干,一共320元。





為我媽買魚干。
我從這位阿姨買了魚和蝦干。
她又熱情,又友好,我聽說台灣南部的人常常是這樣。
希望了我們有機會在花多時間旗津區。旗津島雖然不太大,但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探索。在旗津區騎自行車應該很好玩。如果我有機會回旗津島的話,我一定會租自行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